紺碧之棺

小哀!!!(轉圈圈+撒小花)

眾:喂喂你的感想就是這樣嗎?

咳….正經一點。接下來有劇情洩漏。

本作就故事性而言並比不上前作《偵探們的鎮魂歌》,主要著重在描寫少年偵探團。
故事環繞著一個小島進行,但是沒有因為暴風雨導致警官不能抵達的事情。

三百年前女海盜留下的寶藏啊……

一開始的追逐場面並不是很成功,高木的配音讓我覺得有種違和感,是因為待在
佐籐的車上所以變得緊張了嗎?可是後來騙到指紋的他看起來又不是這樣子的男人。
另外為甚麼是魯邦跟不二子…動畫製作組裡面有這麼惡搞的人嗎?

接下來是柯南的知識+跟小哀的「咳….」。這部電影扣掉後面的話,可以說是哀ちゃんのターン啊。
包括尋寶的時候與柯南的互動,尋找線索的對話更是令我抓狂啊:
「哎呀,我是何時變成了你的助手了呢~?」
「不是助手,是搭檔」
另外還有柯南要去救小蘭等人的時候,哀只是輕輕說了聲「小心點。」
最後大家都睡著了,只有小哀一個人醒著等他回來。
可見他們兩個人的感情有了突破性的進展!!這分明就是多年好友才會說的話啊。

……也只僅僅於「多年好友」而已。
我想要看更進一步啊!青山老師!

每年的定番,博士的冷笑話那邊。說真的憑我的破日文不可能猜得出來的。
不過今年揭開謎底的方式真是太好笑了,柯南到底是怎麼生出那個板子跟筆來的…XD

看到寶藏獵人被槍擊的時候,用消去法應該就可以知道槍擊的人是誰了吧,應該不難猜。
不過柯南真的很有勇無謀耶,對方可是有槍的,你居然就這樣跑出來爬上去,
不怕中途被射擊或是爬上去的時候槍口出現在面前。

嘛……這就是所謂的主角威能吧(?)

接下來獵人們綁架了小蘭他們當魚餌,小蘭充分地發揮了空手道主將的專長,在水中擊退獵人跟鯊魚。
最後發現在地下洞穴的寶藏原來是船,然後地震導致沼氣洩漏、海水湧入洞穴,
於是柯南決定用鎖撞擊岩壁時的火花引爆比空氣輕的沼氣,讓船浮出水面。

問題是為甚麼浮出水面的船是完好的啊!!!
我一看到就忍不住想吐曹了orz

主題曲唱完後的定番,還是新蘭。偶而來個哀的後日談吧(即使只有哀也無妨啊)

總評:50/100 + 100 for哀醬 (核爆)

One thought on “紺碧之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