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HTC M8 刷成 Google Play Edition (GPE)

先說重點:

  1. 你會失去保固!
  2. 刷機有風險,本文不保證一定會成功,刷完有可能開不了機,請自行評估是否能接受。
  3. 由於兩者的 partition 切法不同,刷成 GPE 之後,目前無法刷回 M8 Sense 的 ROM。
  4. 刷成 GPE 之後,更新會變快,會是原生的 Android 體驗。
  5. 可以進行 OTA
  6. 所有的 HTC 程式會被移除,但如果有保留 APK 的話,可以重新裝回去,也可以正常使用。
  7. Dotview 可以正常使用
  8. 升級到 Android 5.0 之後,介面變得真的很棒,而且在畫面切換的小細節也都有注意到。

在開始刷機之前,你需要:

  1. 一台電腦,裝有最新版的 adb
  2. 一隻 HTC M8,需要 S-OFF。目前 M8 + Android 4.4.4 以上尚未有免費的 S-OFF 方案,這部份需要付出一點成本

刷機的方法:

  1. 先把 cid 改為 11111111 (supercid)。
    < fastboot oem writecid
  2. 按照 xda 這篇,下載 GPE 的 RUU,但先不要安裝。
  3. 解開 RUU。
  4. 因為我們的手機是台灣版的,radio 驅動與美版的 M8 不同,所以要事先備份 radio 下來,取代 RUU 內的 radio,或是到 xda 這篇 下載台版的 radio。這篇也有其他地區的 radio image 可以下載。
  5. 取代完 radio 後,重新壓縮成 zip 檔案,接著就可以開始刷機了。
  6. 刷機第一次會失敗,直接重刷一次即可。
  7. 刷完之後,開機就會是 GPE 版本的 M8。接著還需要再把 cid 改成 GOOGL001,才能進行 OTA。

其他資訊,可以找 xda 論壇,有許多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

4 thoughts on “把 HTC M8 刷成 Google Play Edition (GPE)”

  1. 我已經完全解鎖也s-off,刷成gpe的5.0。現在谷歌發布第5.1代更新,我沒有收到ota通知,CID之前也改了。
    我之前爬外國網站說是要有原廠的RECOVERY才能OTA,也有人說不用。你這裡沒有提到這點。不知道你是否也認為不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