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fm

Last.fm是一個英國的線上音樂電台與社群網站。台灣人似乎沒什麼在用,但是經過Daybreak的推薦,我發現它真的蠻好用的。

要收聽這個網路電台,必須先安裝他所提供的Client。這個Client會收集個人聽音樂的喜好資訊,譬如歌手、類別等,然後自動產生一個你自己的音樂電台。這個音樂電台可以給你自己收聽,別人也可以收聽。另外,使用者可以指定所喜歡的歌手或音樂類型,而Last.fm會幫忙找出相類似的音樂,產生一個電台讓人收聽。

另外,Last.fm 會列出與你興趣相似的使用者,讓使用者互相之間可以進行交流,不過當然大部分的人都使用英文。這點可能 anobii 做的比較好一些就是。另外,我找不到他付費服務跟免費服務的差別……(正確來說,甚至找不到如何付費 XD)

推薦各位來試聽看看。我也在我的 Blog 左側欄位加上了林原惠相似的電台,歡迎大家試試看。

相關參考:

  • Last.fm on Wikipedia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