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AutoScaling 終於有 Web 管理介面了…

連結:AWS 推出 AutoScaling 管理介面

使用 IaaS 這類的服務,最方便的地方就是:當有緊急需求需要增加伺服器的時候,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點一點就完成增加的動作。但是,如果收到簡訊告警的時候,剛好在沒有網路的地方,就只好遠端電話遙控同事到網頁上操作,總覺得不是那麼方便。AWS 提供的 AutoScaling 服務,可以預先設定一些條件(例如 CPU 使用率超過多少,或是 Elastic Load Balance 的 Requests/sec 數量超過多少),當滿足這些條件時,自動增加(或減少)伺服器。原本這個功能只能透過 API 設定,今天終於有網頁版了…

使用 AutoScaling 網頁介面,除了可以開一般的 Instance 以外,還可以開 Spot Instance。對於需要大量運算資源,但是即時性要求不那麼高的服務來說,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