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森系列及莉莉亞&特雷茲I, II讀後感

艾莉森
莉莉亞與特雷茲

比起奇諾之旅來說,我比較喜歡這一系列。

相較於奇諾之旅,艾莉森及莉莉亞這系列的書少了奇諾的冷血,多了比較理想化的描述。如果因為發現了同源的壁畫而兩國就停止了爭鬥,那麼台灣跟大陸也不需要這樣對立了 (苦笑)
但是也因為這樣,這系列的書很溫暖。你絕對可以預期到 Happy Ending,而且王子與公主一定會在一起。比較起來,奇諾就比較黑暗一些,看了會讓人想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兩個系列的節奏都掌握得很好,在冒險的時候,會讓人有一口氣讀完的慾望。雖然到處都是伏筆這件事情 (而且還很明顯) 跟涼宮春日差不多就是了…另外書中人物互相攻略的描寫真是棒啊 XD 可憐的特雷茲王子雖然有父母還有未來岳父母的支持,以及廣大納稅人的稅金為後盾,但是要是你遲遲不能推倒的話是沒有辦法修成正果的啊 (喂)

目前這套書在我的輕小說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不過等零之使魔中文化以後應該會被擠下去吧,那個捏他真是太棒了 T_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