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問老師問題?

  1. 問老師通常可以馬上解開疑惑, 如果還是不了解,可以請他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 XD
  2. 問老師問題, 如果他也不懂, 能夠讓老師有個學習的機會。教學相長是也。
  3. 如果有很多學生都不懂同樣的問題, 老師可以換個教學方式, 以免以後的教學大家都不懂 XD
  4. 大部分的老師喜歡看到台下的學生對他的教學有回饋。
  5. 上課是一種老師與學生間的互動, 當學生對老師提出問題的時候, 老師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回答, 試試看哪種方式能夠讓學生理解。

3 thoughts on “為甚麼要問老師問題?”

  1. hey,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高中、大學或是研究所的學習環境。

    不過基於我目前到現在的經驗,我已經不相信「教學相長」這件事了。我總是被老師覺得我在找麻煩… 真的想要把你知道老師不知道的事情告訴他嗎?省省吧,容忍別人的無知是個美德。

  2. I am not sure, but there are lots of teachers who like to talk with students in NCTU. Impressingly, there are some teachers spend their time teaching and talking to students without payment.

    熱忱是做好一件事的根本。黑幼龍這句話很重要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