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 Programming

昨天應 Hubert小豆之邀,到台大的迴廊咖啡館參加 TOSSUG 的分享活動: 「快快樂樂學 XD Programming」之圖形介面網路程式設計快速入門 - 使用 gtk+ 搭配 libgnet,由 pcman 主講。

因為塞車的關係,我們遲到了約半小時。一進入發現人山人海,座無虛席,只好找位看起來很和善的大哥併桌,沒想到居然遇到了 chinsan 大長輩 XD 聽說他有在使用 LDAP,於是趕緊請教關於 LDAP 的問題。

PCMan 這次講的主題是 gtk+,使用 glade 來作 GUI 的開發,比起自己用苦工寫來說好得太多了。不過他講話講的好快,幾乎沒有讓人有思考的時間 Orz
另外時間不太足夠,於是有些東西沒講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聽,或是能有文件參考 (我好懶惰…)
回來以後玩了一下 glade,發現其實還蠻好用的,開發跨平台的程式也很容易 (參考小豆的 XD Programming by PCMan)
下次來把 ckefgisc.org 的動態 DNS 更新程式用 gtk+ 重寫好了,雖然好像沒什麼人在用…

Updated: 昨天的 slides 跟 sample code

One thought on “XD Programm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