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網路宣言與「網路分級」預備季

這裡看到自由網路宣言,想到前幾天的一則新聞:「網路分級」預備季 政府、家長、網站業者e起來
台灣政府真的要開始實施網路分級制了嗎?真的要開始強制人民一定要用政府的瀏覽器上網了嗎?

台灣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尊重人民的各種自由,又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強迫人民放棄他自己的自由。
為了某些團體,打著保護兒童的口號,限制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現在更把這隻看不見的手伸到網路世界中。
從限制級到逾越限制級,未來還有沒有逾越逾越限制級?

保護兒童不接觸不當資訊應是家長的責任,不能因為家長不想負責就以法令限制大多數人的自由!

4 thoughts on “自由網路宣言與「網路分級」預備季”

  1. 我覺得有些家長無法達到某些人期待的負責
    也不能全怪父母
    現在的環境是不是能讓所有階級位置的父母都能那麼關注孩子呢
    可是兒少福利法用處罰的方式來補這些問題的洞
    感覺也是非常霸道

    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討論
    也歡迎來反假http://anti-censorship.twfriend.net/icr/分級的blo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