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px_fojp3106923807.jpg

一部看了會很感動很感動的電影。

日本電影除了怪獸跟動畫電影以外,有很大一部份是原著改編的電影,原創的電影比較少。這部電影除了是原創劇本以外,還是男主角木本雅宏提案的,更是特別

另外,除了上述兩種電影外,大部分近來的日本電影都是主打感情居多:像是《我的機器人女友》、《死神的精確度》等等,不過《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用非常非常直接的方式(死亡)來處理情感,風險是如果一不小心太過頭可能會讓人覺得很假;可是,它成功的引起了觀眾的共鳴了。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眼睛一次都沒有離開螢光幕。兩個小時又十分鐘的電影沒有冷場,相當不像日本電影;讓人感覺時間過得好快。有點像在看《海角七號》那樣的感覺。

不過,無論是音樂(這沒得比,久石讓的功力擺在那邊)、特效、剪接、運鏡這些方面,《送行者》都比海角來得好。也因此,它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走出電影院的觀眾,應該會更珍惜身邊的人吧。畢竟,死亡是人生必經的旅途,人什麼時候會死都不知道。因此,要好好把握現在身邊的人,而不要等到永遠離開以後才來追悔莫及。

P.S. 今天去看居然滿座……不是上映一個月了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