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 觀後感

雖然我不覺得京阿尼的 Kanon 50% 是萌,但我還是要說:

京阿尼,Clannad 請加油,不要搞砸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次的改編缺點有幾個:

1. 前期的預算控制
不知是不是預算控制問題,前期的遠景與作畫偷懶的問題比較嚴重

2. 名雪的個性、名雪路線的事件
名雪的迷糊個性完全沒辦法感受到,而且雖然每集都出現,但卻是最影薄的一個女角;更糟糕的是,祐一鬧鐘、名雪後日談等等都被剪掉了(雖然走Ayu線就非得這樣),讓名雪這個角色變成五個角色裡面最不幸的(連她的專屬結局當集有一半反而是Ayu的戲份 Orz) 對…這是名雪控的怨念…orz

3. 中期以後速度飛快
在 Shiori 線一開始就可以感覺,然後越來越快;幾乎沒有反芻 Shiori 的離開的時間就進入 Ayu 線,然後接吻…Orz 這邊是我感覺最差的地方。沒有足夠的鋪陳說明為什麼兩人會成為戀人。雖然有各式各樣的解釋,心理投射作用啦什麼的,但是無法解決觀眾的疑惑。

當然優點還是有的啦。例如22,23,24整個像是音樂般的演出。單對 Ayu 線來說,這樣的演出效果很好。

因為這樣,我只能給 Kanon 打 80 分,比不上 Otoboku 的 85。
京阿尼,Clannad 要加油啊。故事量更大,想要面面俱到的話,更要小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