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推出 Anycast DNS 服務:Amazon Route 53

AWS今天推出Amazon Route 53,本質上是一個DNS Hosting服務,價格是每一百萬個 DNS Query收費USD$0.5,超過十億個Query後每百萬個USD$0.25,然後每個Domain每個月要多收USD$1。

根據Amazon CTO Werner Vogels的說法,採用的是Anycast的技術。在全球有16個點,包含亞洲的香港、東京與新加坡。實測起來,從台灣到亞洲的Routing還不錯,但美國的Routing有點不夠好,有的地方RTT大概還要接近100ms。

另外,尚未支援wildcard以及在一個zone file裡面有subdomain的entry,你必需要另外切開成另一個zone file。目前也不能當作其他DNS Server的Slave。

如果未來能夠支援從別的DNS master server 用 zone transfer 的方式進入Route 53的話,使用的彈性會大非常多。

2010/12/17 Updated: 今天的 AWS Webinar 說明了現在已經支援 wildcard! 剛剛實測的結果,在一個 zone file 放 subdomain 的 entry 的功能也支援了,現在已經不需要另外切開成另一個 zone file。

One thought on “AWS 推出 Anycast DNS 服務:Amazon Route 5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