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Firefox Profile

由於原本用的 Firefox 裝了一大堆 Plugin,實在太慢了,所以決定照著管理與切換Firefox Profile 的作法切換 Profile,目前看起來挺成功的,至少開一堆分頁的時候不會感覺變慢了。在此寫一下簡單的作法:

  • Firefox 啟動參數加上 –ProfileManager 可以在開啟 Firefox 的時候選擇要使用哪個 Profile。
  • -no-remote 這個參數則是可以同時啟動不同的 firefox instance。

這樣就可以在開發網頁的時候才載入 Firebug,平常上網的時候就不需要載入了。另外如果使用 NTFS 的話,書籤也可以共用,只要裝上 Link Shell Extension ,就可以將一邊的書籤檔用 HardLink 連到另一邊的書籤檔即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