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on SSD 的測試之一

最近 PIXNET 測試了另外三款 SSD(Mtron 3000Mtron 1000MemoRight MR25.2-032)跑 MySQL 的效能,並且跟 Mtron 7000 系列做了比較。之前測試的 Mtron 7000 系列資料可以在這裡這裡找到。

以下的測試環境,除了 Mtron 1000 系列是使用 Intel E5410 的 CPU 以外,其他的環境都是 8-way E5450 CPU、12G RAM 的 Debian Linux,跑 MySQL 5.1 Slave,用 MyISAM 當 backend。最大的 MyISAM Table 大概有 3GB。

  • Mtron 3000 系列:實際使用的時候,感覺的出來上跟 Mtron 7000 系列有差。在測試環境中,對讀取來說,到 CPU Bound 的時候,IO 大概使用了 70%。平均 MySQL 的 QPS (Query Per Second)約 5000~6000。對大量的寫入(同時也有讀取)來說,即使沒到 CPU Bound(大概 在 3000 qps),IO 會滿載。
  • Mtron 1000 系列:需要 slow start。使用上的感覺跟 SCSI 15krpm 兩顆硬碟作成的 RAID 0 差不多,讀取比 SCSI 硬碟快,但是寫入比較慢。在測試環境中,到 IO Bound 的時候大約可以達到 4000 qps。
  • MemoRight MR25.2-032:在測試環境中,到 CPU bound 時,IO usage 約 45%,平均 QPS 大約 6000 上下。iostat 裡面顯示的 iowait% 比較高,大約是 6%,而 Mtron 大概 1%。同時有讀取與寫入的時候,Memoright 的讀取比 Mtron 差。當 Mtron 7000 跟 3000 的 IO Usage 是 10 % 的時候,Memoright 的 IO usage 大概 35%。遇到對大量的寫入(同時也有讀取)來說,
    Memoright 的 IO usage 大概 90%,Mtron 3000 大概 100 %,Mtron 7000 大概 50%。

目前我們正在想辦法取得 STEC 與 Ritek 的 SSD 來測試,如果有推薦的廠商也歡迎留言。

One thought on “MySQL on SSD 的測試之一”

  1. Pingback: Jui-Nan Lin's Blo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