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穿越時空的少女)

日文維基百科的條目

本作由筒井康隆的同名小說「時をかける少女」(直譯的話是穿越時空的少女)改編,台灣取這個譯名也很好玩,不過卻有捏到內容就是了。因為無論日本以及台灣的評價都很高,所以從日本回來以後就跑去看。

果然很棒。推薦大家去看。

以下有劇情洩漏,怕被捏者請不要繼續看。

先講缺點吧。其實裡面的橋段有些老梗,例如可以使用的次數有限制,然後女主角用完次數之後還可以因為男主角的使用恢復她的次數 Orz… 不過小缺點啦,只是覺得有點……作弊?另外就是畫風可能會讓許多人不習慣,但我到是不會。最後是聲優 Orz 美雪在看到她老姐要跳樓的時候聲音還能那麼冷靜,這實在是……

推薦它的原因啊……首先是故事的流暢度很棒,絲毫不拖泥帶水,100分鐘的動畫幾乎沒有冷場,到最後結束,娛樂性我想是十分足夠的。第二是音樂的使用:當我聽到時空跳躍的音樂鋼琴曲時,腦中想到的場景是涼宮春日的最後一集(電視播送順序),阿虛帶著春日躲避神人的那一幕;對!所有的音樂就是那麼適合,在你想到「啊,這裡就是該用這種音樂」的時候,音樂就自然而然的跑出來了。第三就是背後所闡述的想法:簡而言之是「人生就是不斷的決定,雖然可能會後悔,但這就是人生。」雖然是老題目了,但是導演細田守說故事的方法,不得不說真的很棒:用類似電影「蝴蝶效應」的方式,來敘述時空旅行可能導致的問題,讓觀眾反思;但又適時的加入吸引觀眾眼球的要素,讓觀眾不至於覺得無聊而想離開。

總結:很久沒看過這麼棒的動畫電影了,上一部是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了……

Time waits for no one.
誠心地推薦大家去看。

相關閱讀
cibs’s blog
黑心人形の部屋
[Cyclone]日誌 ~無盡的ACG~

3 thoughts on “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穿越時空的少女)”

  1. 嗯,今天看了,的确很不错!
    总是有很多奇幻的梦想,希望像小甜甜那样i会变身;希望可以小智一样有一只皮卡丘;像大熊一样有多啦A梦。
    真琴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本来不知道珍惜,或许也只有经历过失去和痛苦才能了解到珍惜。
    拥有的越多,责任也就越大!这应该是没有错的吧!
    没有隆平的中途消失,大概也就没有真琴的成长吧!
    (*^__^*)
    “我在未来等你!”嗯,也许就有人在未来等待我们的出现,所以啊,大家都要好好加油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